枫亭清

尘世挽歌6.0


中央地铁站附近的餐厅内。凌明鼎一直看着罗飞的眼睛,仿佛想要把隐藏在罗飞眼里的内心世界看个通透。“如果你想对我实施催眠的话,请放弃这个想法吧,”罗飞拿起红茶,喝了一小口,“毕竟我已经在你这里栽倒过一次,对着你,我自会打起十二分精神,想要再次对我催眠的话,不太可能。”凌明鼎笑了笑,收回了目光,转向餐桌上的茶杯,“我不太明白,你是怎么怀疑到我头上的。”

罗飞闻言,也笑了笑,“先说说那盒录音。录音是袁志邦的声音,但这并不代表劫车的人就是袁志邦,劫车的人只是想借助录音对我进行催眠,误导我袁志邦还没死,让我落入自己的心穴中,不能自拔。”“你就这么肯定袁志邦确实已经死了?”凌明鼎蹙眉。

“袁志邦引爆炸弹之前,最后跟他见面的人是我。从我离开到爆炸,这段时间不超过3分钟。我一个健全人,尚且刚好到达安全区域,以袁志邦的状态,怎么可能在3分钟之内跑到安全区域并引爆炸弹?所以,我能确定,袁志邦已经在爆炸中丧生,因此,我并不会受到录音的迷惑。”罗飞看着凌明鼎的眼睛,斩钉截铁地说道。

凌明鼎挫败地低下了头。罗飞感受到他的情绪变化,换了一种温和的语气,“至于为什么会怀疑你,其实一开始我也不太确定。我的助手向我报告,劫车的是一男一女,当时我就在想,劫车的有可能是Eumenides理念的追随者,而且,一定要有过硬的医疗技术,不然的话,没有自信能救活Eumenides,这令我联想到白亚星的‘净化工程’,”说到这里,罗飞向凌明鼎的方向靠近了些,“还有你和夏梦瑶,因为白亚星死在夏梦瑶的催眠下,而且,夏梦瑶原本就是护士,她有着出色的救助和护理技术。我还在龙州的时候,有人跟我说过,Eumenides已经找上了催眠师,况且,当时你催眠我,毁掉我手上的证据之后,我一直在找你们,但始终找不到,于是我就在想,袁志邦应该是找上了你们,然后帮助你们躲避警方,我说得对吗?”

凌明鼎叹了一口气,罗飞的分析,竟然跟事实一模一样。“我可以补充一句,”他的声音闷闷的,“当初袁志邦已经跟‘净化工程’的人合作,但他没有告诉文成宇,就连我们跟袁志邦的关系,文成宇也是一无所知。”

说到文成宇,罗飞垂下了眼眸。那个可怜的孩子,从来就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,他完完全全就是被陈天谯和袁志邦强行拖入可怕的深渊。自己原本是可以把他从深渊中救出来的,结果就是因为自己一时的疏忽,让袁志邦有了可乘之机,令那孩子坠入更深的深渊。

罗飞长叹了一口气,“说吧,他在哪里?”

凌明鼎死死地盯着罗飞的双眸,“你觉得,我会告诉你他在哪儿,然后让你去抓他吗?”罗飞摇摇头,“你是个聪明人,如果我真的想抓他,我还会让助手送郑佳回去,特地跟你坐在这里喝茶吗?”

这也是令凌明鼎困惑的地方,“为什么?”他看不透罗飞的双眸中,到底隐藏着一个什么样的内心世界,“为什么不趁现在,把我们一网打尽?Eumenides已经身中剧毒,只要你告诉郑佳,她的朋友就是Eumenides,她绝对不可能这么着急着拿解药救人,等过几天,Eumenides毒发身亡,这个世界上就再也不会有Eumenides了,这不正是你想要的吗?至于‘净化工程’,只要你抓住了我,基本上就可以捣毁整个‘净化工程’,为什么,为什么你要这么做?”

罗飞的眼里流露出笑意,因为他知道,凌明鼎正在经历着激烈的内心挣扎。“你错了”,罗飞笃定地说道,“在我眼里,那个孩子不是Eumenides本身,只是他心中住着一个Eumenides。事实上,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Eumenides,只不过被法律的红线紧紧地束缚着。要不是袁志邦强行把他心中的Eumenides释放出来,他现在应该过着普通人的生活。”说到这里,罗飞动容了,“他是我的对手,同时,他也只是一个无法掌握自己命运的可怜的孩子而已。我要终结Eumenides,但我不需要终结这个命运多舛的孩子。我想以人民警察的名义,杀死Eumenides,然后以个人的名义,拯救那个孩子,让他重获新生。”

看到凌明鼎躲开了自己的视线,罗飞继续说道,“至于你,我看得出来,你并不是‘净化工程’真正的追随者,你只是想拯救那个孩子,然后跟夏梦瑶过上平凡的生活。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监狱里发生的小型爆炸,应该是楚维他们做的吧,你仅仅是让他们帮你声东击西,对吗?”凌明鼎无奈地点点头,“确实如此,因为郑佳被你们保护着,我完全没有别的办法。那边有造成人员伤亡吗?”“没有,只是楚维他们催眠了狱警,现在还没有解除催眠。”

凌明鼎痛苦地用双手紧抓自己的头发,“你说得对,我只是想兑现对袁志邦的承诺。当初他帮助我们躲过警方的追捕,条件就是,在Eumenides有危险的时候,及时救他一命。当然,我和梦瑶也很想救他,因为他真的不值得为了袁志邦强加给他的理念而死。”

罗飞把茶杯中的红茶一饮而尽,然后站起来,缓缓走到凌明鼎身边,扶着他的肩,“告诉我他在哪里吧。证据已经被你毁了,我也没有理由抓你们。你把夏梦瑶带走,去过属于你们的生活吧。”

不知不觉,凌明鼎的眼眶已经湿了。“好吧,”他反握住罗飞搭在他肩上的手,“谢谢你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